close


預祝所有偉大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在廣播裡聽到 ,當孩子頂嘴甚至步入叛逆期時的因應之道做媽媽的總是嘮叨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母親氣得半死。做父親的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兩人走了好久 ,父親一路上不發一語, 兒子納悶。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 父親拍拍兒子
的肩膀,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等一下進去時 ,給我女人一點面子 ! 』兒子驚訝於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
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 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所以, 有的時候, 父親這個角色還是頗重要的!
當我的小孩頂撞我時,我想告訴他,下列的事任選一樣,做到後, 才有頂撞的權利:
1. 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 (孕 吐)
2. 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 (餵奶)
3. 肚子塞一顆籃球達 10 個月 (懷孕)
4. 接受皮鞭抽打達 48小時 (生小孩)
5. 10個月不能 喝冰水、咖啡、茶
6. 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 10個月不能出遊遠行,不能跑跳
8. 10個月不能生病,要不,生病不能吃藥
9. 至育嬰 室把屎把尿一個月
10. 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 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

寫完上述 10項,我覺得當娘的真不是人幹的。
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有一次頂撞母親,父
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斥責他: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你憑什麼對他大小聲!!!
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好感動,尤其是最後一句是經典。男人們
丫,如果你們真的愛、疼你老婆(女朋友)記得這句話就夠了!老婆是拿來疼的,所以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不服氣嗎?誰叫你當初追人家。當媽的如果聽到老公這麼說,應該會很高興吧!男人要學著點..
以後你也可以跟你兒子這麼說 ....



原配方:Sau媽地瓜湯丸
(http://www.wretch.cc/blog/saufood&article_id=4899182)

做法:

紫心地瓜320g
生粉(木薯粉、茨粉) 25g
澄麵粉40g
糯米粉200g
砂糖15g
豆沙餡 適量

將地瓜去皮, 隨意分切成大件, 放進適量清水中煮約十餘分鐘。
將地瓜取出隔去地瓜湯, 地瓜湯留用。
將地瓜趁熱壓爛, 加入砂糖、生粉、澄麵粉、糯米粉(留少許糯米粉作後備, 以免粉糰過乾, 因不同地區的地瓜吸水量未必相同),
搓揉成表面軟滑粉糰, 亦可加一小匙沙拉油進去粉糰內搓揉, 蓋上保鮮膜以保持濕潤。
用時才取出適量整型包餡, 其餘的搓揉成小湯丸放冷藏庫, 想吃時拿出來放進甜湯裡煮至浮起發脹即代表熟透了。

這湯丸甜品真係香甜軟滑加點煙韌好滋味呢!

波子麻,謝謝妳的愛心湯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z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