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 明 的 媽 媽

約 翰 念 大 學 , 跟 同 學 合 租 房 子 住 。 一 天 , 媽 媽 去 探 訪 約 翰 , 才 知 道 約 翰 是 和 一 個 叫 伊 迪 絲 的 女 同 學 一 起 。
晚 飯 時 , 媽 媽 上 下 打 量 伊 迪 絲 , 約 翰 察 覺 媽 媽 的 眼 神 , 微 笑 說 : 「 媽 媽 , 伊 迪 絲 和 我 只 是 同 學 , 沒 有 其 他 了 。 」
飯 後 , 媽 媽 離 去 。

過 了 三 天 , 伊 迪 絲 懊 惱 地 說 : 「 自 從 你 媽 媽 來 吃 飯 後 , 那 個 名 貴 的 銀 碟 便 不 見 了 。 」
「 我 媽 媽 不 會 順 手 牽 羊 。 」 約 翰 道 , 但 他 還 是 打 了 個 電 郵 給 媽 媽 。
親 愛 的 媽 媽 :
我 不 是 說 你 拿 了 銀 碟 , 但 現 實 是 自 從 你 來 過 後 , 銀 碟 便 失 蹤 了 。
兩 天 後 , 媽 媽 以 電 郵 回 覆 。
親 愛 的 兒 子 :
我 不 是 說 你 和 伊 迪 絲 同 睡 一 床 , 但 現 實 是 如 果 伊 迪 絲 是 睡 在 自 己 的 床 , 她 早 該 發 現 銀 碟 在 那 。
這 個 故 事 訓 我 們 : 媽 媽 總 比 兒 子 聰 明 。

這個點心油份較高,但做出來卻是又香又酥的!

可以用急凍Puff Pastry一份或自己做酥皮。
酥皮材料:
高筋麵粉120g
低筋麵粉80g
奶油 10g
蛋 1個
鹽少許
水50g
酥油190g

酥皮做法:
1.將材料全部揉成均勻的麵糰(酥油除外).
2.將麵糰桿開包住酥油,再桿開麵糰折3折,一共桿折3次.
3.將麵皮桿成和烘王烤盤一樣大小,放入烤盤中並用小叉子平均的插刺小洞 ,在進烤箱烘烤. 190度C烤20分鐘

夾心材料:
鮮奶油200g
草莓 100g
吉士粉50g牛奶 150ml
面:
防潮糖粉


食譜參考:工聯會西餅班馮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z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